棠梨

【凯鑫】淋雨一直走03

不喜勿入!不懂百度!谢谢。



请勿上升!谢谢。



丁程鑫跟在王俊凯身后进门,然后反手将门带上,犹豫了一秒还是将门锁上了,王俊凯坐在沙发上,看见丁程鑫的小动作轻笑一声道:“你挺自觉啊。”丁程鑫低着头,不敢接王俊凯的话。王俊凯倒也不恼,说:“我再问你一次,你是不是从来没穿着这件演出服练习过?”丁程鑫靠在薄薄的门板上,听王俊凯这么问心已经凉了半截,这会儿他不论答是或者不是都是撒谎,慌的不自觉的反手用手指去扣门板。



王俊凯看着丁程鑫的各种小动作,面无表情的说:“你在哪儿做什么?把门抓破吗?”



丁程鑫低着头,细碎的刘海微微遮挡他的眼睛,过了一会儿丁程鑫仿佛做好了什么心里建设,低垂着眼帘挺直了背离开门的支撑,轻声道:“对不起,带妆彩排之前我没有穿演出服练过。”



小孩抬起了头,却依旧不敢亲口认下自己先前撒了谎,带着点避重就轻的意思。王俊凯站起身来,点了点头:“要求是什么?”“衣服到了就开始穿着练。”丁程鑫答的干脆。王俊凯走近丁程鑫一步,语气轻快道:“看来没忘啊,那为什么不做呢?”青城站是台风舞团走出山城的第一站,剧场是他们每年巡演都租的,大小演出用的不少,休息室里放着舞团常用的一些东西,有的服装就一直放在这边的剧场,王俊凯一边说一边走过丁程鑫拿了一只衣架。



衣架是老式的那种一根铁丝外面裹了橡胶绕的,丁程鑫低着头没什么动作,王俊凯说:“什么都没忘,那愣着做什么呢?”



丁程鑫一言不发,去解演出服的腰带,演出服繁杂,腰带绕出的花样很漂亮,丁程鑫心里慌乱,一手拉错了一根带子腰带直接变成了一串死结,丁程鑫深吸一口气,“师兄……”



王俊凯叹了口气,伸手一点一点帮丁程鑫解开那一串死结,长衫式的演出服得以脱下,里面是件打底的白T,下身穿的是演出的白色水裤。丁程鑫瞄了一眼王俊凯手里的那根衣架,眼里到底流露出几分怯意。



即使已经长到了独当一面的年岁,丁程鑫在王俊凯眼里依旧带着当年缩在一堆群舞里的小孩子的影子。但丁程鑫最近的练习和演出状态确实值得教训,人人都有瓶颈期,可是不能什么事情都拿瓶颈期安慰自己,无意之间给自己找一条退路。



王俊凯用手里的衣架点了点沙发的扶手,丁程鑫目测了一下沙发扶手的高度,带着点讨饶的意思叫了一声师兄,站在原地没动。王俊凯挑了挑眉,随手放下衣架,去捞做道具的细竹竿。



彩蛋是下节预告~

评论(15)

热度(49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